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原耽/大概是童话】如何以“公主又被巨龙抓走了”为开头写一篇文?

如何以“公主又被巨龙抓走了”开头写一篇文?

一.

“公主又被巨龙抓走了!!!”

二.

这是骑士第三次听到这句话。

距离第一次,连三个月都不到。

三.

由于这整个国家也就这么一个骑士,其他的由于路途太远懒得来,所以即使公主貌美如花举世最佳,也就只有这么一个骑士能去救她。

骑士觉得自己心很累。

翻山越岭的腿脚也很累。

他熟门熟路地摸到巨龙的洞穴,走进去。

被“挟持”来的公主正坐在摆满佳肴的桌边,见他来了,便慢条斯理地把刀叉放下,撸撸袖子,指着收紧翅膀小心翼翼往勇士身边挪的巨龙咬牙切齿地说:

“你想见他就自己去啊,老他妈抓我是想干嘛?”

“……”

四.

骑士很惆怅。

他这是第三次来到这里,第三次遇见公主,不仅没产生什么传说中的情愫,还被骂了。

公主明显对他没什么意思——虽然他也没看上公主。

所以去他妈的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

五.

他头一次来救公主是因为被国王许的赏金给打动了,尽管传说中的龙阴险狡诈凶狠异常,但为了一千两黄金,还是值得试一试的。

为此他还特地找人学了驯龙的绝招,据说是祖先传下来的,一击毙命的绝招。但他觉得自己没必要杀龙,毕竟龙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说不定也就是被那些个故事给骗了,抢个公主凑凑热闹,不至于要死。

他翻山越岭来到龙的洞穴,正好撞见龙从里面出来,他举剑欲刺,结果还没等想好台词, 龙一看见他,就主动把公主拱了出来。

骑士没明白怎么回事儿,举起的剑僵在半空,龙看了看他,转身进了洞穴深处,没一会儿就又跑了出来,丢给他一把镶着宝石的金灿灿的剑,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

骑士觉得这条龙可能是脑子有问题。

但那把剑是真漂亮。

而且看起来就很贵的样子。

他于是就背着昏迷的公主,把剑挂在胸前,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龙没有阻拦,只是在他走出去时叫了一声,骑士觉得那听起来像是它的哭声。

他犹豫了一下,转头对龙说:“再见。”

龙立刻从里面窜了出来,翅膀带起的风险些把骑士刮出去,它立刻就不敢动了。那么一个庞然大物,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想伸手又不敢,很委屈的样子。

骑士保持住身体的平衡,于心不忍地又重复道:

“再见。” 

然后他们就真的再见了。

六.

第二次去救公主的骑士心态平稳了很多。

他慢条斯理地过桥攀山,还带了套换洗衣服,经过一个温泉时洗了个澡,然后才施施然到了巨龙的家门口。

龙就守在门口,一看见他,眼睛都眯了起来,骑士觉得它是在笑,但从那张脸上毕竟看不出什么表情,他也没法儿确定。

公主这回醒着,穿着一套白裙子,从里面走出来,经过龙身边时拍了拍龙的翅膀,小声说了句什么,龙歪歪头。

骑士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公主与龙之间一定有什么交易。还他妈是拿自己当筹码的。

龙这时走到他身边,骑士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却发现龙并不是要跟自己决斗。

一张口就可以烧掉半个王国的龙这回只吐出了几个小烟圈,徐徐地飘到他身边,绕着他像跳起了舞。

烟雾散尽,龙又衔出了一个金色的小盒子,献宝一样捧到他面前,眼睛里闪着光。

骑士连连摆手:“不不不这我不能收……”

他话没说完,“不”字一出口,龙眼里的光就黯淡了,发出“呜呜”的声音。

公主用不耐烦的语气代为翻译:

“他问,你是不是不喜欢?”

“喜欢啊就是……”

骑士的话再一次被打断,公主不由分说地把东西塞进他怀里:

“喜欢你就拿着,说那么多废话干嘛,还不快带我回家。”

骑士于是一头雾水地被公主拉走,身后的龙发出开心的呼噜声,尾巴啪啪打着地面,扬起一阵尘土。

七.

第三次,公主纤纤玉指一伸,指着一旁尝试悄无声息接近骑士的巨龙说:

“人在这儿了,你们自个儿玩去吧。”

她拍拍手,一条红色的龙又飞了进来,落地就变成了个长着龙角的红衣少女,目不斜视地从骑士面前走过去,直接把公主抱起来走了出去。

骑士的肩膀被碰了一下,转头,撞进了龙期期艾艾的眼睛里,龙伸出两只前爪,有样学样地把骑士也打横抱了起来。

骑士:“……”

骑士:“你先放我下来。”

龙又喷出几个烟圈儿,翅膀扑腾着,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就是不肯把骑士放下来。

骑士:“你再不放我下来,以后就算你把国王抢走,我也不来了。”

话音还没落,他的脚就着了地。

龙委委屈屈地缩着脖子,爪子和翅膀也都紧贴在身上,不敢再碰他。

龙本来高得像一座山,此时却缩成了一个小土丘,一双眼睛浸了水,眼角都耷拉下来。

骑士踌躇片刻,拍了拍他的翅膀。

龙登时又亮了眼,尾巴在身后轻轻晃着,只不敢再碰他。

这条龙很喜欢自己。

骑士看出了这一点。

但他不明白是因为什么。

明明他们之前都没有……

……见过,骑士眼睁睁地看着龙在自己眼前变回了人形——一个金发少年。

他还真见过。

八.

骑士在三个月前救过一个人。

一个金发少年。

他是在山脚下捡到的,少年胳膊上全是血,昏迷在草丛里,骑士把他救回了家。

少年不怎么会说话,听懂了话就只会眨眼和点头,拽着骑士的手不让他走。

骑士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少年只呜呜地叫,却不作答。

他也不会写字,但他能听懂骑士的话,骑士只能单方面进行交流。

他在给少年上药时告诉少年:“可能会有点疼,你忍着点。”少年点点头,痛得龇牙咧嘴也没出声。

少年很依赖他,一双眼睛里像藏了满世界的星星,看见他就欢喜得不停闪烁,仿佛他是这世上唯一能依靠的人。

但后来是他自己先走。

骑士望着眼前这个龙变成的少年沉默了。

龙怯怯地来拉他的手,紧紧攥住不放开。

骑士想问他伤好了没有,想起他都能把公主抓来了,那点伤肯定早就好了。

他只好问龙为什么走,为什么一言不发地就走了,龙呜呜哇哇地比划半天,他一个字儿也没听懂。

最后两人都沉默了。

龙抓着他的一只手,带他往里走,山洞的里面有一扇门,推开后是满屋子的金灿灿的财宝。晃得人眼疼。

龙又呜呜几声,身后无形的尾巴摇来摇去,努力拼凑出几个骑士能听懂的字:

“……我的……给……你”

骑士问:“为什么?”

龙红了脸,挠挠骑士的手心,低头说:“……喜欢你”

九.

他跟公主学了很久,学会了这么一句:

“喜欢你。”

龙的翅膀之前被伤了,昏迷在草丛里,是骑士救了他。

骑士是他遇见的第一个人类,他在这之前从没被这么温柔待过。

骑士给他上药,喂他吃饭,说话的声音温柔得能滴出水。

龙没有父母,也很少交朋友,甚至不会说人话。

他想跟骑士说话,却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骑士一个字也听不懂。

骑士告诉他上药很疼,他想说我不怕,但想起自己说的话骑士听不懂,就只点点头。

骑士告诉他自己要出去,他拉着骑士的手:“呜……”——不走好不好?

骑士问他:“你叫什么名字?”——“我没有名字,名字是什么?你能给我一个吗?”

他说了好多好多话,想告诉骑士自己喜欢他,可骑士听不懂,所以他就只能一直看着他。

他也不是故意要不告而别的,只是想回家准备点东西而已,可谁知道一飞出去就找不到路了,只好跟隔壁的红龙姑娘借来公主用用,想把骑士引过来。

他成功了。

骑士举着一把剑来到他的山洞口,他把公主拱出去,呜呜几声——“我好想你呀,你把公主送回去之后能不能再回来陪我?”

但骑士不认识他的龙形,背着公主就要走,他又觉得难过。

第二次的时候公主就有些生气了,他允诺自己可以送她一个红宝石发冠才把她请过来,他精心准备了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小金盒子,里面有一只会跳舞的龙,可骑士还是离开了。

第三次,他想起来要变成人形,骑士才认得自己,他带骑士去看自己珍藏许久的宝物,磕磕巴巴的告诉骑士:

“我的东西,全都送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骑士问他为什么,他把那句自己唯一说的顺遂的话讲出来,告诉骑士因为“喜欢你”。

十.

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比这满屋子的金银珠宝更加耀眼,骑士很没办法地叹了口气,揉揉龙的头发:

“以后我教你说话,这些话可不能随随便便跟别人讲。”

他顿了顿,义正言辞地告诉龙:“只能跟我说。”

龙点点头:“喜欢你。”

“好了我知道了。”

“喜欢你”

“行了今天就到这儿,我们睡哪儿?”

“喜欢你”

“……”

“喜欢你”

“好了好了,”骑士把龙拉进怀里,亲亲龙红通通的耳朵尖儿,告诉他,

“我也喜欢你。”

十一.

像所有的童话故事结尾一样,骑士与龙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The end.

评论(7)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