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关于他们的碎碎念/占tag致歉

盾冬这对儿是我在福华以后萌的第二个欧美cp,趁着夜深,来谈谈心路历程。

老实说,在美队一的时候其实对他们没什么感觉,那时候可能还没了解太多耽美,我的眼睛只注意到了Peggy和队长之间差一点就宣之于口的感情,那时候以为那就是爱情。而Bucky是美队的兄弟,出生入死,但也就停在那个掉落为止了。

真正对这一对儿有感觉是在看美队二的时候,看着一个跟世界隔绝了七十年的“老”战士,拿着一个小本本把听到的新名词新事物都记下来,努力地融入进去,在博物馆里看自己的事迹,身边是一堆形形色色的新人类,属于他的时代被洪流裹挟着飘远,只能从那些录像和文件中窥见一角。他的朋友都已老去,欠小姑娘的那支舞也没来得及兑现,在这个世界上他什么都没有,但他仍固守着自己的正义。他做的是自己认为对的事,美国队长光明伟大,他有自己的不可撼动的道德准则,他完美得不像个人,他甚至连一句脏话都不肯说。直到他把千呼万唤始露面的冬兵的面罩打掉,看见Bucky的脸,知道原来自己最好的哥们儿还活着,他心里的坚持分成了两半,一边是世界,一边是Bucky。而冬兵,一个被当成杀人机器,反反复复洗脑了七十年的人,所有的记忆都被扔进了碎纸机里搅成碎片,并全被扫了出去,可他听到了那声“Bucky”,立马就想起了那个桥上的男人,他想知道他是谁,他觉得自己应该知道,他是认识他的,哪怕他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他不可能会忘记。
一个“机器”在遇见Steve之后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求知欲,哪怕在那之后再次被洗脑,他仍然动摇了。Steve是他唯一一个没有完成的任务,他甚至把Steve从水里救了出来,看着他恢复呼吸才离开。冬兵的确是不知道自己做这些是为了什么,他只是必须这么去做。身体的习惯大脑更加坚固,他失去的,身体都还替他记得,他觉得自己要救他,自己应该保护他。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这句话,是踢我入坑的那临门一脚,从此就再没能出来。
回看美队一,就发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以前是Bucky保护Steve,Bucky陪着Steve,七十年以后,他们的角色反过来,变成Steve陪着Bucky。可还是他们两个人。
他们是彼此在这世界的最后一点联系,他们拥有最深的羁绊。
CE说Bucky就是美队的阿克琉斯之踵,是他的软肋。
美队为Bucky从云端跌落凡尘,从高高在上的完美英雄,变回了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回到了十六岁那个青涩的少年。
“为他跌落凡尘,做个有痛觉的人。”
他是美国队长,是民族英雄,是所有人的楷模和榜样,人们赞美他的伟大,庆幸他的勇敢,为他能注射血清变得强大而欢呼雀跃。只有Bucky会在意那痛不痛,会不会对他不好,只有Bucky仍然把他当成那个需要自己保护的小个子,始终走在他的左右。
“I thought you were smaller。”
“No!Not without you!”
“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打起架来从不知道后退,我得看着他。”

他们那么好,没法儿不喜欢。
Hail Stucky!

评论(11)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