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GGAD/格邓】Back to you

 

老格死后重生回到十六岁,一切开始之前

* 作者恋爱脑预警

*是个甜文,he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序.重生

 

格林德沃视线的终点,是新一代黑魔王的魔杖发出的索命的光。

 
 

他脸上挂着嘲讽的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撒了最后一个谎,然后被一个无论手段亦或是外形都远远不如自己的可能被称为自己的继任者——但他自己不会承认——的人所杀死,以一个囚徒的身份倒在了纽蒙迦德的高塔中,死状凄凉,不为人知,很有可能连一个像样的坟墓都不会有。

 
 

这种死法对于一个曾叱咤风云半个世纪,搅得整个魔法界不得安宁的黑魔王来说,实在称不上体面。

 
 

他在漫长的监禁岁月中曾设想过很多次自己的死亡,以及自己在临死的时候,会想到什么,都说人在将死之际会想到自己一生中最难忘的事情,可能是遗憾,可能是某个成就,他猜自己会想到一场战斗,他最接近成功的一场战斗,也是让他一败涂地的那场。

 
 

但他猜错了。

 
 

刹那间降临的死亡并没有留给他多少回首往事的时间,大脑却在短暂的空白之后回溯到了一个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会出现的画面。

 
 

伴随着剜心刻骨的疼痛,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座山谷,他看到草地,错落有致的青葱树木,纽蒙迦德的浓雾消失在身前,很多年未曾触碰到的阳光即使在幻觉中也同样刺眼,他几乎要看不见了。

 
 

趁着眼前被亮光覆盖的这会儿功夫,他迟钝地翻找着记忆——这是哪儿呢?

 
 

灼目刺人的光亮稍稍减弱,他得以睁开眼睛,借助视觉辅助在长期的羁押生活中变得残缺的记忆。

 
 

然后他看到了一抹红。

 
 

准确的说,是一个红发的青年。

 
 

他在幻觉中看到红发青年的笑容,恍惚间想起那个属于十六岁的自己的夏天。

 
 

格林德沃浑浊的双眼突然迸发出一丝光彩,回光返照一般,不自觉地伸出苍老枯槁的手,试图在虚空中抓着什么。

 
 

他挣扎着,用嘶哑的声音发出微弱的呼唤:

 
 

“阿尔……”

 
 

红发青年冲他挥了挥手,而后转身,一步步走远。

 
 

格林德沃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也没能抓住那个笑容,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儿划尽了最后一根火柴,烧鹅和圣诞树变成了冰冷的墙壁,而他也失去了他的火,短暂的温暖笼罩过后,彻骨的寒冷再次袭来。

 
 

格林德沃眼里的光,散了。

 
 

他死了。

 
 

死在冰冷阴暗潮湿的现实与温暖明亮的梦里。

 
 

连他自己也这么认为。

 
 

所以当他再次醒来,发现自己正坐在一堆表情严肃略显不耐且在窃窃私语不知道说着些什么的教师装扮的成年巫师中间时,格林德沃的神情有一瞬间的恍惚。

 
 

他这是在哪儿?

 
 

天堂还是地狱?

 
 

如果这两个地方会有这么多长着讨人厌的脸的巫师存在,那他倒要真的考虑一下再死回去的可能性了。

 
 

他打量着四周,发现自己正处于一间看起来像是办公室的房间里,眼前的场景也莫名的熟悉,格林德沃想了又想,终于想起来——这个场景和他记忆中自己辍学时候的情形一模一样!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格林德沃不自觉地攥紧双手,他发觉自己的身体现在很轻便,充满活力,握魔杖的手也恢复了光滑白皙,长期奔波中造就的疤痕全部消失不见。

 
 

下一秒,办公桌前的人脸与记忆中的校长重合,格林德沃一生中第二次听到这句话:

 
 

“很遗憾,格林德沃先生,鉴于你在本校的表现及对同学所造成的伤害,你被退学了。”

 
 

直到被勒令回到宿舍收拾东西,格林德沃才反应过来自己是真的出现再次在了德姆斯特朗,校长禁止他在校内再使用魔法,他只好徒步,边走边进行思考。

 
 

排除掉那个没有鼻子的狂妄家伙给自己施了返老还童咒——他不觉得他会有这么好心——以及处于死亡状态的自己还会做梦并且梦到的会是这个在他大起大落的一生中毫不起眼的场景的可能性。那么——

 
 

他穿过大半个校园,凭着记忆走进宿舍,动作缓慢地进入盥洗室,随后看向镜子。

 
 

不出所料,那里呈现的不再是苍老得像枯树皮一样的老囚徒的脸,而是一张年轻的,充满朝气的,还带着些许青涩与稚嫩,却已经有了野心勃勃的眼神的少年的脸。是十六岁的他自己的脸。

 
 

——去掉所有不可能的因素,就只剩下一种可能,不可置信,但也是事实:

 
 

他重生了。

 
 

TBC.

 
 

……

求评论呀!

 

评论(10)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