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盾冬】当冬日战士有了一条尾巴

当冬日战士有了一条尾巴

沙雕,很沙雕
以及ooc
前文见主页

四.

“我猜你已经把所有的事都给忘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没关系,我可以再给你讲一遍。”

“你的名字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但我喜欢叫你Bucky。”

“我们是朋友,很小的时候就是了,到现在也一样。”

“刚才我没有认出来是你,所以才下了重手,如果知道是你,我不会跟你打的。”

“我知道我现在说的什么你都听不进去,但是Bucky,我很庆幸。真的。”

“……”

身后的人一句句说着冬兵并不了解也不想知道的事情,语气缱绻异常,全然不像刚刚经过一场战斗的样子。

冬兵不想听他说话,因为他的声音让自己的脑子变得很疼。那些从他口中讲出来的话如同一根淬了不知名毒药的针一样钻进他的大脑里,千方百计地把他本就不算清晰的脑子搅和得一塌糊涂。

疼是最直观的感受。

可“武器”不该出现这种反应。

一些画面随着那个声音在脑海中闪现,他头疼得厉害,太阳穴突突地跳,眼球胀痛得仿佛要炸开,视线所及之处全是陌生景象,额头不断渗出汗水,他很想用手捂住双眼,捶地,或者随便打几个人,用来发泄这股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冲动——但他做不到。

杀手被人禁锢在怀里,所有弱点毫无保留地呈现在别人眼前,他不安到了极点,可偏偏自己还是这幅闹剧一般的画面的始作俑者,怪不了别人。

被他无辜牵连的男人说的每一个字都像是咒语,几乎要把冬兵空白的大脑整个灌满。

他想跑,想脱离这个人的掌控,想堵住他的嘴让他不要再出声,可身体却如同被按了暂停键一样,一动也不能动。

这种被动的情形在他的杀手生涯中是头一次遇见,他根本不知道还做什么反应。

好在身后那个人终于发现了他的异常,手忙脚乱地伸手试图抹掉他脸上的汗水,语气担忧地问:

“Bucky?怎么了?是头痛吗?”

体型差让他们俩的姿势看起来像冬兵窝进对方怀里,借着这个优势,Steve很轻易地就把冬兵圈了起来,此刻他放松了对冬兵手臂的钳制,似乎笃定了他不可能趁着现在逃走。然后把冬兵的头压向自己,一边轻轻拍他的肩膀,一边小声说:

“没事了没事了,我在。”

冬兵没在意他的举动,大口喘气试图让自己从这段莫名的情绪中尽快脱离出来,但他自己的努力效果似乎微乎其微,反倒是Steve的那番话起了作用。

头疼的症状渐渐缓解,冬兵的表情又恢复成了出厂装置。

意识回笼,美国队长把他护在怀里的举动让他觉得有点丢脸,下意识地向前挪了挪——然后发现自己的尾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恢复了正常,正翘着尖儿不停地在左手边晃。

他立刻就站了起来。

Steve以为他要走,也随即站起身拦在他身前。

但冬兵没有动,既没有离开,也没有留下的意思——除了那条尾巴还在锲而不舍地勾着Steve的手腕——他只是静静地看着Steve,从初见时的惊慌到疑问冒出头,冬兵无意识地眨眨眼,终于开口说了来到这里的第一句话:

“我记得你。”

TBC.

评论(9)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