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盾冬】当冬日战士有了一条尾巴

当冬日战士有了一条尾巴

summary: 当一个人有了喜欢的人的时候,就会长出一条尾巴

六.

史蒂夫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还能给当事人复述曾经,他没做好准备,抱着随时可能会失控的冬兵,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记忆,才将往事一点一点拾起来。

他声音低沉厚重,大部分时候都充满领导者的正经威严,只有在回忆往事的时候才会透露出一点柔情和小心翼翼,眼角眉梢还藏着形容不出的缱绻。

他告诉冬兵那个场景下发生了什么,说他们去劫火车,冬兵现在肯定讲不了巴基的那个格尼岛的玩笑了,他便体贴地一句带过,说到并肩作战的时候,声音不由自主地放缓了:

“我把盾牌扔给你,你用的很好,我从后面把那个人击倒,你又补了一枪。我们之间只用眼神交流,不说话都能懂。”

冬兵一直很认真地在听,这对于他来说是太遥远的事情,理解起来有点难度。

“他们的武器威力很大,将车厢打穿了,我……”

史蒂夫突然不说话了,抱着冬兵的手臂也开始微微颤抖,冬兵觉得很奇怪,他的尾巴先他一步做出了反应——放开史蒂夫的手腕,转而“爬到他脸上,还蹭了蹭。

“谢谢你,Bucky,”史蒂夫揉揉他的尾巴尖,做了个深呼吸,然后笑着说,“我没事。”

冬兵浑身都绷紧了,硬邦邦地说: “嗯。”

史蒂夫还想再说什么,娜塔莎他们走了进来。

看到他们现在的姿势,红发女特工把刚才翻过去的白眼重新又翻了回来。

猎鹰的表情也不太好,但出于对美国队长的崇敬心情,他还是打破了沉默,问:

“你们……好了吗?”

史蒂夫点点头,冬兵警觉地看着他们两个。

“Bucky,他们是朋友,”史蒂夫在他耳边说,“没事。”

“容我提醒你,罗杰斯,”娜塔莎向前走了一步,紧盯着冬兵的眼睛,“你这个‘朋友’在几个小时之前还把我们三个人都当成靶子一样在玩。”

史蒂夫站起来,让冬兵站在自己身后,表情严肃地对娜塔莎说:

“那不是他的本意,他被控制了,什么都不记得。”

“哦?”娜塔莎把目光转移到他脸上,“那他现在想起你了吗?”

一向自信的美国队长此刻表情也出现了裂缝,他向身后看了一眼:

“他会想起来的。”

冬兵旁观着他们的暗潮汹涌,知道争论的中心是自己,但没为自己辩解什么——他自己都搞不懂自己,说不清楚。

他站在美国队长身后,体型的差距导致他整个人被这个高大的身躯挡住,对方的所有弱点暴露在自己眼前,他只需要一伸手,就可以完成自己的人物。

机械臂动了动,他盯着美国队长脆弱的后颈,想起刚才自己听到的话。

“Bucky,我和你,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你是我的朋友,如果知道是你,我不会跟你打。”

……

他移开视线,低下头,感觉到尾巴又想向前面攀,眼明手快地抓住了这个不听话的小东西。

尾巴在他手里扭开扭去,显然不满意被他这样对待。

他抿着嘴,忽然感觉到一丝异动。

目光落到前面人的后腰处,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自己似乎看到那里有什么在动。

下一刻,冬兵瞪大眼睛,眼睁睁地看着一条形状与自己的相似的金色尾巴钻出来,准确无误地缠上了自己的手腕。

“???”

TBC.

评论(10)

热度(3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