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盾冬】当冬日战士有了一条尾巴

当冬日战士有了一条尾巴

拖了那么久还那么短小,我去面壁忏悔

八.

山姆和娜塔莎带回来的是转移的消息,在史蒂夫再三保证自己可以安抚冬兵以后,勉强同意四人同行。

这会给转移行动加大难度,但是没有办法,史蒂夫的尾巴和冬兵的尾巴怎么也不愿意分开,总不能把它们拔掉。

他们在半路跟希尔接头,一起去了一个桥洞,在那里见到了已经“死去”的神盾局局长。

前任务对象的出现让冬兵感到有点困惑,他的机械臂也蠢蠢欲动,但史蒂夫握着他的手,他心里那点杀意就奇迹般地被压制下去。

冬兵忍不住看了一眼自己的尾巴,又看了看周围,很显然,在场的所有人当中,只有他和史蒂夫拥有这个。

它像个独一无二的特殊符号,把他们两人从这个群体中区分出来。

冬兵面无表情地又往史蒂夫身边凑近一点。

他听到他们在讨论洞察计划。

冬兵不太懂这个。

他是个兵器,只会执行下达好的命令,无论是杀人还是放火,都只需要做就好。这种战前讨论向来与他无关,他只是一把枪,只需要在意子弹射出的力度足不足以杀死任务对象,至于枪口的方向,不是他可以决定的。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史蒂夫在跟其他几个人商讨完作战计划之后,还会转头问他的意见。

“Bucky,你觉得怎么样?”史蒂夫看着他,那双该死的好看的蓝眼睛里隐隐含着期待,冬兵意识到史蒂夫是在很认真地征求自己的意见。

与此同时,冬兵感到手心有点痒,低头一看,是史蒂夫的那条尾巴缠了上来。

这有点犯规了。

冬兵生平第一次感到不知所措。

而后他在史蒂夫安抚性质的目光下谨慎开口,说出自己思考的结果:

“我也加入。”

“……”

山姆的职业假笑有点挂不住了,小心翼翼地用口型问史蒂夫:

“你确定吗?”

史蒂夫摇摇头,对冬兵说:

“Bucky,你要知道,这次行动很危险,你的状态还不稳定,我们不能冒险。”

他的尾巴也在挠冬兵的手心,似乎是在劝他改变想法。

冬兵是第一次自己做决定,说出口了也就不打算收回。

他很平静地跟史蒂夫对视,很清醒地告诉他:

“我可以帮你,在你背后。”

TBC.

评论(6)

热度(2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