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盾冬】当冬日战士有了一条尾巴

当冬日战士有了一条尾巴

沙雕ooc预警
作者没逻辑剧情废

summary:当一个人有喜欢的人的时候,就会长出一条尾巴。

五.

“我记得你。”

冬兵面带困惑地说出这句话后,史蒂夫的表情肉眼可见得柔和下来。

他没再向前走,留着足够的安全距离,足以让冬兵放松,又不动声色地封锁了出口,让人无法轻易从自己身边逃走,然后小心翼翼地边观察冬兵的脸色,边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冬兵的尾巴尖。原谅他的冒犯,是实在有些忍不住了。

冬兵没什么反应,尾巴却摇头晃脑地开始蹭他的手。

“你说的对,Bucky,”史蒂夫笑着说,“你确实认得我,你一直都认识我。”

冬兵的表情看起来更困惑了,甚至不经意地歪了歪头,语气里也带着不确定:

“我记得你,可是我不记得,你是谁。”

史蒂夫垂眸,做了一个深呼吸,复又微笑,很耐心地跟他自我介绍:

“我是史蒂夫·罗杰斯,一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你从小到大的好朋友。”

“史蒂夫·罗杰斯……?”冬兵复述了一遍他的名字,无意识地小声说,“Stevie……?”

史蒂夫惊喜地问:“你记得?”

“什么?”

冬兵还是很疑惑。

他试图思考,但脑子里突然闪过几个画面,快得抓不住。空白的记忆被碎片充满,他看到了很多东西,有冰天雪地,身旁的高大的男人,冰冷的金属仪器,然后视角一转,又变成了热闹的集市,很多人,两个漂亮姑娘,和一个小个子。而自己在说什么?

“Stevie……?”

头又开始疼了。冬兵眼前一白,差点就要站不住,紧咬牙关,靠着意志强行支撑住摇摇欲坠的身体。脑子里像有千万根针在同时扎刺,搅得里面天翻地覆,痛苦从每一根神经传回大脑再进行二次重创,他的没什么东西的胃里也在翻江倒海,冷汗瞬间就浸湿了一半衣服。

但武器是不该在敌人面前显露出弱点的,在冬兵的认知里是这样。

所以他一直在强撑,哪怕惨白的脸色早已暴露了自己。

好在美国队长还是有一些察言观色的本事的,对从小一起长大的Bucky更是了解,一看他脸色不对就立刻做出了反应。

“Bucky!怎么了!”

史蒂夫大步上前,扶住他摇摇晃晃的身体,担忧地问。

痛苦的感觉在接触到这个人的那一刻消失殆尽,史蒂夫的怀里很温暖,他刚刚亲自体验过,他在这之前从没跟人这样近距离接触过,所以没有可比较的对象,但是至少,比他常住的冰柜子要好的多。

冬兵抿了抿嘴,破天荒地再次主动开口:

“我记得,一座桥,你,还有我——”

由于记忆的不完整性,他也不确定那些画面是真的还是假的,说出口的时候便有些犹豫,头痛的后遗症也在继续,让他下意识想往史蒂夫怀里钻得更深。但职业杀手的专业素养还在,他克制住了这股冲动,然后一边与本能作斗争,一边尽力把话说清楚。

“——很冷,有山,风和雪,”他盯着史蒂夫的脸,似乎是想从史蒂夫的表情中找到什么端倪,随后舔了一下唇,问,“是真的吗?”——他不太相信自己的记忆,还需要另一个当事人的点头来确认事实。

史蒂夫点点头:“是真的,Bucky,你记得很对,你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是吗?来,先坐下,我告诉你,好不好?”

冬兵看着他,慢慢点了点头。



TBC.

评论(5)

热度(3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