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锤基】喵/半正剧向/ Loki重生变成猫

※本章涉及盾冬

九.

复仇者联盟加入了一个新成员。

Loki对于Thor强行打断自己的睡眠时间抱着自己去实验室只为了围观美国队长的老朋友的行为感到非常不满。

他睡眠很浅,一点点声响都能把他惊醒,而Thor的睡眠习惯不算差也不算好,就是很喜欢翻来覆去。

天知道他为什么会那么热衷于翻身!就乖乖的躺着睡不好吗?

Loki趴在他枕头边,一整夜都处于不断被吵醒再努力睡着又在快要睡着时被吵醒的状态,他开始还以为是Thor在故意捉弄自己,但耳边传来的均匀的呼吸声推翻了这个猜想。Thor根本就是习惯了这样。

他在第三次被吵醒的时候忍无可忍地抓了Thor一下,可惜普通的猫爪子对这位神并不能造成伤害,困到浑浑噩噩的Loki使出的力度充其量也不过是给Thor挠了个痒痒,他为自己感到深深的悲哀。

天蒙蒙亮的时候,Thor终于停止了翻身,静静侧身躺着,使Loki获得了片刻的安宁,得以安稳地睡了——一个小时。

随后就再次被接到Friday通知美国队长的昔日好友回归消息而起床的Thor吵醒。

Loki气得想杀人。

可偏偏Thor在洗漱完毕之后还凑过来问他:“Loki,你想不想出去?”

“……”不想。

Loki扭头不想看他,却在下一秒感到自己的身体腾了空。

Thor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笑着说:“你肯定很想去看看。”

“……喵!”不!

Loki的挣扎被轻松镇压,Thor把他安置在臂弯,自顾自去跟其他人会合。

Loki很不高兴。

这导致他被带到实验室时半眯着眼的样子看起来像是要杀人。

他确实很想这么做,就是硬件条件不太够。

Thor走到实验室门口时放轻了脚步,Loki注意到那里面已经围了一群人,都是复仇者的成员。美国队长在中间,Loki的身体在看到旁边时不自觉地抖了抖——他看到了Bruce。

还有一个有一只金属手臂的男人。

Thor摸了摸似乎有些害怕的Loki,走到Natasha旁边,问:“就是那个人?”

Natasha点点头:“嗯。”

“在哪儿找到的?”

“准确的说,是他自己跟着Rogers回来的,”Natasha小声解释,“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他的状况看起来还算正常,博士正在为他检查身体。”

“哦。”

Thor又拍了拍Rogers的肩膀:“恭喜你,Rogers,终于找到了他。”

Rogers回给他一个微笑,转头继续紧张地盯着椅子上的人。

Loki注意到那两个人的手是相握的。

他将目光投向那个“美国队长的挚友”,对后者一脸“我不开心”的表情表示同情。

他不怎么相信那个红发女人的话,因为这个人看起来像是被强行囚禁在这里。

看,他明明一点也不高兴,怎么可能是自愿?

这个结论让他感到愉悦,他在思考以后将这个人发展成盟友的可能性,但很快他就发现是自己想错了。

那个一直面无表情的男人,对周围的所有人都视若无睹,却会在与美国队长视线相对时尝试露出一个微笑,是那种不怎么熟练的,却非常用力的微笑。

他从那双透着阴沉的眼睛里看到一丝光亮,毫无疑问是因为美国队长。

Loki翻了个白眼,尽管这个表情在猫做来并不怎么明显。

他没睡好觉,饿着肚子,就被Thor拖到这里,只为了旁观别人秀恩爱?

很气。

评论(6)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