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锤基】喵/半正剧向/Loki重生变成猫/甜

※本章依旧有盾冬

十.

Bruce给冬兵做了个大致的检查,说冬兵目前的情况还算稳定,对周围的人没什么敌意,但也不怎么友好。

Natasha和Clint对这个前杀手的防备意识是很明显的,在这过程中一直谨慎地徘徊在周围。Loki注意到他们的步伐都有些特殊,训练有素的特工素质在这时候完全展现出来,他们的身上藏着无数个武器,而每一次变换步子的瞬间都足以发动一次攻击。

但冬兵没有反应。

即使这些人的警惕都赤裸裸地表现在脸上了,他仍是一动不动,略显拘谨地坐着。

那条金属的手臂磨损得有些厉害,被放到桌子上,曾经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这么静静地搁着。他的人类的那只手臂则自然地垂下来,右手不自觉捻着身上粗糙的布料,直到被Rogers的双手包裹住。

Bruce的检查结果让那几个紧张过头的人总算是松了口气,一个个都解除了战斗状态,又成了闲散的个体,随便找个地方坐下,甚至还有兴趣开始探听八卦。

Thor从Clint那里顺了几块饼干,抱着Loki坐到唯一的一个沙发上,那个叫Sam的男人本来也想跟着坐过来,被Loki龇牙给瞪了回去。

“我说Thor,你这只猫怎么这么凶?”Sam苦哈哈地捞了一张椅子,抱怨道,“不让摸也就算了,连跟你坐一块儿也不行。”

Thor摊手:“我也没办法,它发起火来可连我都咬。”

Sam咧了咧嘴:“那我以后得离它远一点。”

“我想是的。”

Loki颇为惬意地吃着饼干,围观一群超级英雄扯皮。

话题毫无疑问是围绕着刚回来的Rogers和冬兵。

Thor打了头阵,他撸了一把怀里的猫,兴致勃勃地问Rogers:

“Steve,你是什么时候找到他的?”

“是他先找到我的——”Rogers给冬兵倒了杯水,后者用人类的那只手小心翼翼地握住,有些不知所措,像是怕把杯子捏碎掉,得到Rogers鼓励的眼神后才鼓起勇气把杯子举起来喝上一口。

Rogers接着说:“——在两周前,我在博物馆见到他,他跟着我一起回了家。”

“天知道我找他找了多久,”Rogers摸了摸冬兵半长的头发,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结果他竟然就在我身边。”

“而且自愿跟你一起回了家。”Natasha把话接过来,她看起来还想要说些别的,但在看到冬兵之后却又止住了。

“是的,”Rogers的表情看起来就像是得到了这世上最珍贵的宝物,“我简直不敢相信,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一样。我一整夜都没有睡着,时不时就得坐起来看看床上的人是否还在……”

他的话再次被打断,这次是刚刚进门的Tony。

这位从Loki来到这儿就已经不知道藏在实验室里多久的钢铁侠迈着虚浮的步子,两手夸张地捧着脸,说出的话就像连着音符:

“你们睡在一个房间?”——他准确地捕捉到了所有人都注意到的重点。

Loki注意到Rogers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似乎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

“Bucky他睡得不太踏实,我得看着他。而且,我那里也就这么一个房间。”

“……”

所有人都选择性地沉默了。

“OK,让我先来看看这个小宝贝儿。”Tony打破实验室的氛围。这句话使Loki瞪大了眼,然后他意识到Tony口中的“宝贝儿”其实是那条钢铁手臂。

一口饼干噎在喉头。绿眼睛的小黑猫发出一连串的咳嗽声,把Thor吓得手忙脚乱,一会儿拍拍背,一会儿试图直接伸手帮他把东西抠出来。

幸好那块饼干不算太大。劫后余生的Loki恹恹地趴在Thor腿上想。看来他的猫生也不怎么太平。

Thor给他喂了点水,他撩起眼皮环顾四周,不期然地听到了冬兵来到这里后说的第一句话。

那个眼神冷得像约顿海姆的永恒的寒冬一样的男人在看着Rogers时开始融化,用生硬的没有起伏的声音告诉Steve:

“没有睡不好,因为你。”

“……”Rogers看起来就像快要哭了一样。

他们的表情看起来仿佛下一秒就要吻上去。

Loki忍了忍,还是转开了视线,怕自己再看下去就忍不住想把他们的脸给抓花。

然后他想起来Thor昨天把自己的爪子给剪了。

……Fuck!

评论(4)

热度(3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