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盾冬】Happy birthday and merry me!/小甜饼一发完

简介:
盾冬,全年龄向,大致就是老冰棍的求婚历程含锤基,神奇寡妇,贾尼……
属于xjb造作
ooc预警

一.

“Nata,我想跟你请教一些事情。”
Steve端着一杯茶,正襟危坐,表情诚恳地望着Natasha。
正埋头破解Diana留下的密码的Natasha闻言抬起头,困惑地跟他对视。
这位高级特工花了几秒钟才明白了Steve话里的意思。
很稀奇,十全十美无所不能的美国队长居然也有求人的时候。
她对这项未知的连美国队长都束手无策的任务产生了兴趣,允许自己把注意力从手机屏幕上收回来,转移到Steve身上,脸上挂上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
“这是我的荣幸,队长,什么事?”
然而Steve的下一句话却让这个在战场杀伐果断的秘密杀手平生头一次后悔了自己的决定,她甚至想穿越回两秒前把说出这句话的自己掐死。
Steve说:“他们说你比较有经验,我想让你教教我,怎么样嗯……求婚。”
“……”

二.

Natasha有两个问题:一“他们”是谁?——有朝一日走夜路最好祈祷别被她遇到。二.跟谁求婚?
第二个问题显然是没有意义的。
她早该知道的。
美国队长想要共度一生的人,除了巴恩斯还能有谁呢?
Steve坐在她面前,手指局促地绞着,眼神里是显而易见的紧张,脸上,God!他居然在脸红!
这样的Steve给人的冲击力不亚于看到Tony搂着刚适应实体的Javis满大厦宣布自己所有权的时候,后者是张扬惯了,有种肆无忌惮的嚣张;而前者,则是久旱逢甘霖的沙漠生出了绿洲,春天笼罩了这个被冰封了七十年的老年轻。
Natasha很想立刻从这里消失,但Steve用那双浸着海水的温柔眼睛看着她,让她没法儿动弹。
于是她斟酌着开口:“为什么是我?”
“我去问过Tony和Thor,”Steve喝了口水,“但无论是房车钻戒卫星,还是王位的一半,都不怎么适合Bucky。”
他笑了笑:“Tony说直接……强吻,不答应的话就多来几次,我觉得不太适合我。”
“我想给Bucky最好的,有很多想做的事,但又不知道从哪里着手。”
“……”
“所以,你能教教我吗?”Steve眨眨眼,用那个“美国队长现在需要你”的眼神看着Natasha,补充道,“Tony说你每次出任务几乎都会遇到这种状况,我觉得你应该比较有经验。”
“……”
Natasha做了个深呼吸:“那他有没有告诉你,一般我都是怎么回应的?”
Steve摇摇头。
她翘起嘴角,出手的瞬间掷出一把小刀,几乎是贴着Steve的鬓角飞了出去,Steve听到有东西破碎的声音,向后一看,Tony的隐形窃听机器人在地面碎成了渣。
红发女特工冷冷地瞥了一眼角落里的摄像头,笑着说:“Jarvis,你的Sir今天吃了三个甜甜圈,并且趁你外出时倒掉了蔬菜汁,我亲眼所见。”
无处不在的AI管家向她道谢:“谢谢您,罗曼诺夫小姐。”
Tony气急败坏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Natasha!我要扣你工资!Jarvis……no!你不能不相信我……”
背景音嘈杂得令人难以忍受,Steve无奈地叹了口气,感觉自己的肩膀被拍了拍。
Natasha的表情很是诚恳:“Cap,我觉得你可以试试打直球,虽然Tony看起来不怎么靠谱,但你知道的,只要是你,无论做什么,巴恩斯都一定会同意的。”
但愿如此。
他一口气喝光了剩下的水。

三.

“Sam,我有件事想请教你。”
Sam被突然出现在自己旁边的Steve吓了一跳,差点从跑步机上滑下去,幸好始作俑者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
“什么?”他把速度降了一点,边慢跑边问。
Steve跑的速度比他快了两倍不止,依旧脸不红气不喘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我有件事想跟你请教。”
“什么事?”
“你求过婚吗?”
“What?”Sam脚下一滑,连忙握住扶手。
“我是说,你有过求婚的经历吗?”Steve一本正经地问。
Sam脱口而出一句脏话:“WTF!”
“language!”Steve有些不满,“你只需要告诉我有没有。”
“Hell!No!”Sam停下来,“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耗在了战场和军队里,哪有什么时间去求婚,再说也没什么人能让我有这个心思,你问这个做什么——”他反应过来,满脸的不可置信:“——你要求婚?!”
Steve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对。”
在这里看来是得不到什么建设性意见了,Steve也从跑步机上下来,拍了拍还处于震惊中一时半会儿回不了神的Sam的肩,自顾自离开了。
“Jesus!”Sam好半天才回过神,意识到来无影去无踪的美国队长已然离开,健身房里就只剩下自己一个。
但他还有一个问题没问:“他要跟谁求婚?”
“……”

四.

Bucky。
Steve坐在沙发上,电视机正在播放勇敢者游戏,肌肉过于发达的强森与唯唯诺诺的性格举止形成强烈的反差,十分令人捧腹。
但他没有笑。
他的注意力完全没有在电视上,仿佛打开就只是为了给自己的思考制造一点背景音,来掩饰他的真实目的。
求婚这个念头实际上已经在他脑子里盘旋了许久,他在和Bucky确定关系的时候就很想这么做,他迫不及待地想用什么东西来证明这段关系的真实性,但是又怕会吓到还没有彻底恢复的恋人。
Tony说买房送车送钻戒,最贵最好看的永远是最实用的,一把亮晶晶的钻石抛出来,没有哪个女人会拒绝。
然而最现实的问题是,Tony拥有几百亿美元的身家。他这个两袖清风一心为人民服务的美国队长,户头的所有存款加起来,可能连Tony账户的零都数不完。
况且比起华而不实的钻戒,Bucky可能会更喜欢狙击枪。
Tony自己送的也不是钻戒,据了解,他是给Jarvis准备了一个卫星群。
Thor的建议就更不切实际了。
Loki要和他平起平坐,所以王位一人一半,称号还比Thor多了一个字。
Natasha忙着跟女朋友捉迷藏,Sam在状况之外什么都不懂。
而Steve没有王国,没有大厦,只有一个Bucky。
他不知道自己能给什么。

四.

好极了,犹豫过久的Steve发现Bucky开始躲自己了。
原本他们每天都会一起晨跑一起吃饭再一起锻炼,两个人到哪里都是一路,用Tony的话说就像是一对儿连体婴,他的原话是“我敢打赌你们离开彼此超过一分钟,心脏就会枯竭而死。”
Steve并不觉得他们这样有什么不对。Bucky也是。
但现在Bucky离开自己不止一分钟了。
他看了看表,从Bucky出门到现在已经过了三个小时,一点消息都没有。
他不知道Bucky去了哪里,也不知道Bucky在做什么,心里的不安逐渐扩大,他几乎要错觉Bucky再次离开了自己。就像七十年前一样。
巨大的恐慌降临的前一秒,他擦去额角的冷汗,听到了门响。
Bucky刚一进来就被他扑了个满怀,Steve的手臂箍得叫人喘不过气来。
“easy,Steve,我在这儿呢,”Bucky摸摸他后脑的软发,“老天,你快要勒死我了。”
Steve松了点力,让Bucky得以把门关上,又就着这个姿势被扑倒在沙发上。
“下次不许再不告而别。”
Steve在把自己送进去的时候一脸正直地说。
Bucky边大口呼气,让自己放松下来——Steve实在太大,每一次即使扩张充分,也还是没法儿一下子吞进去——边胡乱点头,实际上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没人能听清对方说了什么,能做的只有按下恋人的头,堵住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五.

Steve悲哀地发现Bucky并没有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
他甚至一下子走了两天,只留下字条说自己什么时候回来,丝毫没有透露目的地。
这让他感到难过。
Steve决定不管了。
他心里那个七十年前就形成的伤疤还在那儿,被虚无的空气填满,时不时就出来露个面,提醒他失去Bucky会有多痛。并且在这两天越来越频繁。
他无法忍受再一次的失去。
于是他找到Natasha,一起去挑戒指。
他们把纽约的珠宝首饰店逛了个遍,才选中一枚小星星。毫不意外地被Nata嘲笑了过时的审美,接着又被教导在内圈刻上心机的两个字母:R&B——Rogers&Barnes。
接下来就是盘算怎么样送出去。
Bucky回来时表情有些躲闪。
Steve还在发愁,习惯性亲了一下,随后走进厨房料理晚餐。
两个人都心事重重,草草交流几句就相拥进入梦乡。

六.

美国队长的生日并不是在七月四号这个秘密只有Bucky知道。
但等到生日的前一天,Bucky却告诉Steve自己要去处理一些事情,甚至都没有提到Steve的生日。
Steve觉得自己心里那个洞又扩大了许多,但面对着Bucky略带歉意的小鹿般的眼睛,他说不出拒绝的话。
他在复仇者大厦的训练室里待了一整天,Sam、Natasha、Clint甚至是Thor都被迫跟他打了一场。
有四倍自制力的超级士兵的愤怒自然也是超乎寻常的,他看起来似乎永远都不会累。
训练室里的动静吓得班纳博士都差点把浩克放出来。
最后是穿着战甲的钢铁侠制住了他——用一发掌心炮成功给他熄了火。
Steve满头大汗,躺在垫子上,Tony摘下头盔坐在旁边。
“Cap,你的心情我能理解,”Tony踢踢他的腿,“但是借着训练的名义泄私愤就是你的不对了。”
Steve不说话。
“你总不能因为巴恩斯拒绝你的求婚,就跑来打我们啊。”Tony如是说。
“没有”Steve有气无力地说。
“什么没有?”
“我还没有跟他求婚。”
“……”
“我还没准备好。”他解释说。
“Well,”Tony站起来,“那你现在得做好准备了。”
Steve还没明白什么意思,Tony打了个手势,他立马就被一件机甲包了起来,半强迫式破窗而出。
Tony站在被撞坏的玻璃边跟他挥手。
Steve觉得他们的友情走到了尽头。

七.

Mark42在把他送到家后就自行脱离了他的身体,剩下他与门上的猫眼面面相觑,好半天才做好心理准备走进去。
他的预想是进去后见到一室空寂,没想到的是却被屋子里的烛火迷了眼。
怎么回事?
Steve退出去,确定这是自己的房子,又捏了捏脸,确定这不是幻觉。
他再次走进来,看到脚下的蜡烛铺出一条歪歪扭扭的小路,尽头是他们的餐桌,那里有一个蛋糕,和一个Bucky。
“Bucky?”他的声音里包含着浓浓的不确定。
他有点不太敢相信,一些东西拉扯着他的心脏,让他头晕目眩。
而Bucky站在那里向他伸出手:“Come on,Steve,生日快乐!你不会真以为我不记得了吧。”
Steve觉得自己的身体突然失去了控制,他一步步向Bucky走过去,脚边是散落的星星,然而没有一颗能比得上Bucky的眼睛,那里是这个世界最美的所在。
他走到Bucky面前,在恋人的嘴角轻吻,随后单膝跪地,握住Bucky的左手。
Bucky眼里的诧异一闪而过,他拿出戒指的手都在颤抖。
声音也紧张得几乎发不出来,试了好几次才把这句话说出口:
“Bucky,你愿意嫁给我吗?”
“……”
“well,”短暂的沉默过后,Bucky主动开口化解了尴尬,他用另一只手在兜里翻找一阵,掏出一个盒子,里面赫然是一个形式迥异的戒指。他看见自己的恋人挑起一边眉毛,语气轻快地说:“看来我们还真有默契。”
Steve的大脑当机了一秒钟,眼睁睁看着Bucky也在自己面前跪下来,单膝着地,眼里的小星星飞出来,争先恐后地在他心里安营扎寨,很快就将那个空洞给填满了。
“我愿意。”Bucky亲了亲他的脸颊,主动套上那枚戒指,又牵起他的左手:
“那么,Rogers先生,您愿不愿意嫁给我?”
他被Bucky正的样子逗笑了:
“求之不得。”

The end.

把简介的全年龄向再次喂狗。
一篇文从圣诞拖到元旦再到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都TM写了什么。
希望能让看到这里的你笑一笑,那也算我的一点回报。
感谢观看。
争取下篇文再见。

评论(4)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