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锤基/半正剧向】喵/ Loki重生变成猫

十六.

“Loki。”

Thor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地望着对面的小黑猫。后者被他放在较高的桌子上,左右都没有连接物,孤立无援,只能待在原地。

“Loki。”

他又叫了一声,笃定十足的语气,面上神色晦暗不明,灰蓝色的瞳孔吸收了过多的亮光,被责备和怒气包裹住直直望过来的时候威慑力太大,叫人难以承受。

小黑猫瑟缩在桌子中央,很努力地把自己缩成一团,假装自己什么都听不懂,祖母绿宝石一样的眼珠子转来转去,就是不肯跟他对视。

“Loki,”第三次的语气更重了些,夹杂着些许无奈,金发神祗懊恼地拍拍桌子,他收了力,不想惊扰别人,但把小猫吓得直往后退,“我真不敢相信你还活着!”

小猫愣住了,下意识直起腰杆,尾巴上翘直立成一个倒钩,飞快地瞥他一眼又转回视线,盯着脚下的桌面,仿佛那里有一盘小鱼干。

Thor苦笑,想摸头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这可能已经成了一个习惯,他总喜欢在说话的时候揉揉小猫的毛,像要找个什么寄托一样——犹豫片刻,又收回去握紧。

“我为你哀悼,为你哭泣,我告诉父王你的所作所为,他也为你骄傲,”Thor做了个深呼吸,“但我真没想到,你居然还活着!而且还一直就在我身边!”

“告诉我,这是又一个恶作剧?还是无聊生活的调剂品?或者你就是喜欢这样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让爱你的人为你伤心,就是因为这他妈的让你有种被关心的感觉?”

Thor尽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他脑子里有个小人,一直在撕扯着那根名为理智的弦,试图把他已经脱轨的思想拉回正轨。天知道他在看到Loki的时候有多震惊,甚至以为这只是自己喝多了产生的幻觉。

这个小骗子一声不响地为他挡刀死掉,最后一口气咽下的时候几乎把他的灵魂也给带走,却又在他以为自己永远失去之后不声不响地回到他身边,是在耍他?又一个完美的诡计?还是说他对自己的生死带来的影响完全不在乎?

到底是谁更蠢?

Thor气得几乎要发狂!

他想捏住Loki的脖子,质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想痛痛快快跟他打一架,发泄自己这段时间荒唐的心痛。

然而最终他什么都没有做,就只是坐在那里。因为Loki现在的身体还只是一只猫,一只他两根手指就能轻易扭断脖子的小猫。他没想过杀他。即使发生了这么多出乎意料的事。

他只能跟自己生闷气。

Loki觉得自己的身体都要被这道目光里包含的怒火给烧穿了,他的脖子被一只无形的手扼住,连猫叫都发不出来,昨夜的突然现形耗费了大量体力,他现在还能直立行走已经是个奇迹。

法力没有回流,身体就那么昙花一现,脑子里乱成一锅粥,理不出半点思路,他也很想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可就连自己也没法儿理解,就更不能指望那个濒临爆发边缘的哥哥了。

他毫不怀疑,一旦自己有了多余的动作,Thor会立马捏住自己的脖子,失手之下甚至会把这具脆弱的身体直接杀死。可他现在还不想死。所以不能动。

一神一猫在房间里无声对峙,气压低到马上要引起警报。

Thor目不转睛地盯着Loki,想要把这具身体的每个细节都看透,仿佛这样就能猜透Loki的想法,能知道现在发生的一切的缘由。

小黑猫在桌子上转圈,慢吞吞地踱步,避开他的目光偷偷看他,瞄一眼又迅速收回,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Thor叹了口气。

最初的盛怒期过去,他逐渐回归平静。脑子里还是很乱,恼怒和理智在天平的两段竞争,稍不留神就会酿出一场风暴,让他失控。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诸多情绪之中,还掺杂着一丝喜悦,像一粒火种,自初见Loki那一刻开始燃起,现在已经聚成了一个小火堆,在心里烧得噼里啪啦响,暖烘烘的,是真实的温暖。

他承认自己是庆幸的。Loki还活着,这就意味着他并没有失去他,不管原因是什么,也不管还有没有其他目的,Loki只要还在,就是好的。

失去太痛苦了,他只好自私一点。

他没来得及救回母亲,这是千年神生中最遗憾的事。而他就这么一个弟弟,他们一起长大,一起战斗,一起保卫家园。就算Loki曾经做错选择,走了歧途,他也没想过真正放弃Loki。

他们是兄弟,他们天生就该在一起,缺一不可。

评论(6)

热度(3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