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锤基/半正剧向】喵/ Loki重生变成猫


十七.

“Please, Loki,说些什么?”

Thor双手撑着桌子,目光灼灼地盯着面前的小黑猫。

这句话从他口中说出来有点怪,因为这通常是Loki的台词。每当Loki成功用恶作剧整到他,当他因鲁莽犯错被奥丁关禁闭面壁思过,而他气得不想说话的时候,Loki总会悄悄跑过来对他说上一大堆的话,末了用那双比清晨绿叶上悬挂的露珠还要亮的眼睛恳求似的望他,对他说,Thor求求你,说话好不好?

他那时就没法儿真正对Loki生气,对着这副表情就更是心软,哪怕Loki变成他最喜欢的蛇来耍他。

那是兄弟之间无伤大雅的玩笑,他也不会受伤——Loki对玩笑的尺度把握很好。

那时候Loki还会偷偷溜进禁闭室看他,给他带来吃的喝的,两人分享同一杯果酒,最后这个小骗子不胜酒力,先行醉倒在他怀里,他们像寒风呼啸之地的最后一对儿旅人,紧紧抱着彼此进入梦乡。

可那已经是曾经了。

现在他们中间有无数隔阂,一道比一道深,他可以跨过那些小又窄的,反正他的速度足够快,总能越过去。但还有那些宽如天堑的,连他都跨不过去,只能遥遥站在对岸,看Loki一步步走进深渊,却无能为力。

Loki跌得太深了,他也想把Loki拉回来,但也要当事人自己有这个意识才行。

雷霆之神对此感到无力,他站在对岸伸出手,抓住的永远只能是Loki稍纵即逝的身影,甚至连衣角都碰不到。他们曾经是亲密无间的兄弟,但现在却成了完全的陌路人。

可Thor不想放弃。他了解Loki,失去了母亲,Loki只剩下他一个了,他又何尝不是。

所以他决定要试试。

最大限度地展现自己的友好,尽量让Loki认识到自己已经不怪他了,至于爱,以后有的是机会说。他现在得先把Loki的信任赢回来。

“Loki,跟我说话,好不好?”——轻柔的说话语气让他有点不习惯,不过据说这样能显得比较温和。他一向好学。

小黑猫抬眼看看他,接着东张西望一会儿,又把头扭了回去。

?什么意思?

Thor不明所以:“Loki?”

难道他还是不愿意搭理自己?是自己之前太凶了?

可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没法儿保持冷静的。他确信自己已经尽最大努力了,否则这一层楼都该已经被砸穿了。

可是万一呢?

他清清嗓子:“……Loki,那个,好吧,我为我之前吼你的话道歉,是我太冲动了,原谅我,我真的只是太激动了……”

惊讶怒火和喜悦几种情绪同时在心头聚齐,即使是神也需要一定时间消化。

Loki又看他一眼,应该还是个白眼。

随后猫爪子抬起来,毫不客气地划他的手心,Thor只觉得痒,然后才辨认出Loki是在写字。

Loki在他手上和胳膊上认真地写:

“笨蛋,你看不出来吗?我现在说不出话!只能猫叫!”

“……”

评论(14)

热度(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