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秃志坚

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锤基】喵‖Loki重生变成猫



*Loki重生变成猫

*甜且ooc

*我为我的坑感到忏悔


二十四.


Loki今天很不高兴。


准确的说,他从昨天心情就很糟糕。


中庭再一次被入侵,那些奇形怪状蠢笨还奇多无比的外星生物来入侵也不会挑一个好时间,史塔克大厦从前一天凌晨三点就开始发送警报,平均每十五分钟更新一次,彻底搅扰了他的好梦。他气得想挠人。


Thor把他留在房间里,自己去和复仇者联盟的其他人开会,他连个发泄的对象都没有,只能对着个无辜的枕头撒气。基本是,警报响一下,枕头就被蹂躏一次。


查看情况的Thor回来之后看到的就是暴躁的猫咪将枕头当作那个无处不在喋喋不休地发出响声的警报系统,恶狠狠地抓来抓去,用全身的力气发泄自己的不满的画面。


听见他进门,Loki翘着尾巴拍枕头,气到忘了自己说不出来话,他想命令Thor:“把那个该死的警报系统给我关掉。”可是说出口的却是一连串的“喵喵喵”。


“……”


Thor眼睁睁地看着原本暴跳如雷、神气十足的猫咪如同被人按了暂停键一样突然僵直,一不小心听到的那一连串的叫声让他也觉得很是玄幻。


紧接着,Loki就像被人踩到了尾巴一样,浑身的毛都炸起来,绿眼睛里满是不可思议。


他瞪着Thor,仿佛在问:那个声音是谁发出来的?


Thor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欲盖弥彰地说:“我什么都没有听见。”


Loki:“……”


“好了好了——”


眼看着小黑猫即将再次爆发,Thor连忙过去把他抱起来,然后让不知道在哪里的仍在发出警报声的Friday先停下来。Friday是一个善解人意的AI,很听话地关掉了这个房间的警报。


“好了,我已经让她停下来了,”Thor揉揉黑猫的脑袋,像小时候对待因为考试偶尔的失利而沮丧的Loki那样,安慰道,“没事了。”


Loki拍了他一爪子,拒绝发出任何声音。


Thor习惯了他的别扭,并不在意,自顾自地跟他解释:“Stark说是……什么塔嗯……什么人来入侵,不过现在还没到。飞船预计明天就会到达大气层,他们都在做准备,我回来看看你。”


Loki支起一只耳朵,感觉自己被Thor放到了床上。


“警报已经关了,你可以好好睡个觉,我得回去继续观察,好像有一队先头部队已经下来了,一会儿应该会有一场战斗。”


他的语气很轻松,仿佛在告诉Loki明天早晨要吃什么,最后还很不放心地拍了拍Loki,警告Loki:“不要乱跑,睡一觉,我就回来了。”


Loki没有抬头,只是甩了一下尾巴,打到他的手腕,尾尖轻轻勾了一下他的小臂,然后迅速收回,表现出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这绝对不是担心,也不是临别祝愿。


小黑猫头也不抬地窝在被子里,努力表示自己无所谓。


他只是想这么做而已,没有理由。


可Thor显然理解错了他的意思,因为在他做出这个动作以后就听到了Thor的笑声:“Loki,你这是在为我担心吗?”


谁担心你了?


Loki没来得及反驳,因为Thor接下来就俯身做了一个他完全意想不到的动作——Thor亲了他一下,对他说:“虽然没有必要担心,但你能这么做,我很高兴,谢谢。”


小黑猫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一脸惊疑不定望向Thor,而罪魁祸首却无辜地与他对视,就好像自己刚才只是做了一个再寻常不过的举动。


Loki微微歪头,眼角尾尖发出同一个疑问:你为什么要亲我?


可始作俑者并没有就这个行为做出解释,只说了句“放心”就随着通讯器的呼叫匆匆离去,徒留Loki一个呆立在原地。


反应过来以后,他迈着猫咪特有的,小小的步子,在床上不停地走来走去,脑子里不停盘旋着那个问题: Thor为什么要这么做?


当他在Thor的认知里还是一只纯粹的猫咪的时候也曾得到过同样的吻,可那是建立在Thor并不知道他是他的基础上,如果Thor早知道自己就是这只小猫,他敢打包票,Thor绝对不可能表现出那副样子。


所以现在又是怎么回事?


习惯?突发奇想?还是Thor受了什么刺激吃错药了?


Loki成功地用无数个问题吧自己给问倒了。


他猜不到Thor在想什么,跟Thor看不懂他一样。


他们彼此之间早已不像小时候那般互相了解,一个说半句话另一个总能迅速接出下半句,并且契合得天衣无缝。他们都变了。


所以他只能等到Thor回来才能问清楚。


可另Loki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等到了Thor,却无法得到问题的回答了。


Thor受伤了。


评论(7)

热度(177)